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轉知:【漏洞預警】兆勤科技發布硬式編碼認證漏洞資安公告(CVE-2020-29583),請盡速確認並更新到最新版!

新增網頁1

教育機構ANA通報平台

發佈編號

TACERT-ANA-2021010402011111

發佈時間

2021-01-04 14:02:12

事故類型

ANA-漏洞預警

發現時間

2021-01-04 14:02:12

影響等級

   

[主旨說明:]【漏洞預警】兆勤科技發布硬式編碼認證漏洞資安公告(CVE-2020-29583),請盡速確認並更新到最新版!

[內容說明:]

轉知 兆勤科技(Zyxel Networks Corporation)發布硬式編碼認證漏洞資安公告 CVE-2020-29583

 

Zyxel USG devices Firmware version 4.60 存在安全性漏洞,該漏洞在某些 Zyxel 防火牆和AP控制器的 “zyfwp” 使用者帳戶中發現了一個硬式編碼認證漏洞。這個帳號是透過 FTP 向連接的 AP 提供自動韌體更新。

 

情資分享等級: WHITE(情資內容為可公開揭露之資訊)

[影響平台:]

1.受影響產品[防火牆]

  ATP 系列使用韌體版本 ZLD V4.60

  USG 系列使用韌體版本 ZLD V4.60

  USG FLEX 系列使用韌體版本 ZLD V4.60

  VPN 系列使用韌體版本 ZLD V4.60

2.受影響產品[AP控制器]

  NXC2500

  NXC5500

[建議措施:]

目前Zyxel官方已釋出修補程式,建議機關檢視內部是否使用上述設備或產品,並確認其修補或更新狀態,瀏覽官方公告網頁(https://www.zyxel.com/tw/zh/support/CVE-2020-29583.shtml)進行版本更新。

[參考資料:]

1.https://cve.mitre.org/cgi-bin/cvename.cgi?name=CVE-2020-29583

2.https://www.zyxel.com/tw/zh/support/CVE-2020-29583.shtml

3.https://www.kocpc.com.tw/archives/364245

 

(此通報僅在於告知相關資訊,並非為資安事件),如果您對此通報的內容有疑問或有關於此事件的建議,歡迎與我們連絡。

教育機構資安通報應變小組
網址:https://info.cert.tanet.edu.tw/
專線電話:07-5250211
網路電話:98400000
E-Mail
service@cert.tanet.edu.tw

 

 參考連結:https://www.tcrc.edu.tw/new/new-list/cve-2020-29583

 

瀏覽數: